close

本來是把對岸作火漆蠟(Sealing wax,蠟封)的賣家網頁貼到噗浪,當西方貴族古典一下,
沒想到講來講去就這樣成團了。

為了幫忙璽太太開團,我還去申請淘寶、荷包帳號,跟掌櫃阿里巴巴討論。
因為圖案要用ai 檔,所以還研究了Adobe Illustrator,怎麼psd 轉ai。
總之,為了這個火漆蠟費了不少精力,
結果一整個悲劇,實在是真‧泥‧馬‧啊!


俺設計的圖案。
外面一圈是拉丁文,自以為甚麼貴族的motto,科科。

因為是跟團,等了陣子日也盼,夜也望,火漆蠟才連同情書一起收到。
璽太太啾咪,撒朗嘿!♥


外盒是像精裝書的樣式,很有質感。
蠟條我買了三個顏色,古銅、青金、棕紅。

除了火漆蠟,我還用同樣圖案做紅色橡皮圓章,想說之後沒蠟可封,圖案也可以蓋章。
然後,圖章我明明買了一個,他卻給我兩個,還沒收錢。
璽太說可能是有瑕疵吧,所以就也順道丟給我了。哈哈~



內盒:火漆蠟、蠟條、燒蠟用小湯匙、燒蠟用蠟燭。

收到隔天,興奮拿蠟出來和來家裡的陳芃芃玩,蓋完林爸才發現,
泥馬的火漆蠟竟然刻正的,應該要刻反的啊!!!!!=口=



圖案、字要相反是刻章類工作最基本的事吧,
沒想到連基本的鏡像都發生錯誤,而且未檢查就發貨,
一整個讓我低潮啊,而且想到掌櫃在對岸,光運費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幸好主團璽太幫我問好,掌櫃願意重做一個黃銅頭給我,
不收錢也不收運費,非常願意處理顧客問題,
所以我又還是繼續等等等等……

然後因為家裡沒紅色印台可試蓋我的橡皮章,還特地去買了熊屍牌印台蓋,
結果蓋出來像粉色,不是我想要的大紅啊啊啊!
幸好後來印台越蓋越紅了,不然會哭死。


再來終於收到新的火漆蠟,拆開包裝一看先確定事刻反的沒錯,
但是再細看,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天爺可不可以別這樣對我啊!!!!!!!!!!



忘記先拍火漆蠟頭,反正就一個O字比旁邊要突出許多,像●的黃銅塊,大喇喇的就現身在我苦等許久的黃銅頭上,
一下將我從天堂打入十八層地獄。

一整個無言。
我再也不想要為火漆蠟費神了,所以林爸決定自立自強!
因為家裡沒CNC,所以叫我弟大師幫我用氣動式的磨槍(?)幫我磨一磨,
弄得像就好了,反正說是蠟沒蓋好也是可以。 = =

除了這個頭,掌櫃還又送了我同樣的橡皮圓章,
哇,林爸有三個一模一樣的了,
這樣可以拿來做甚麼咧? = =


本來以為三個橡皮圓章圖案都一樣,
試蓋後發現,新給的有把前兩個糊成一片的S, O 刻清楚了,
雖然掌櫃很有心,但我還是希望黃銅頭是刻好的啊。 


我總共有五個頭,想想也還滿酷的。

青金色讓我大失所望,所以最後用漂亮的棕紅結束這場泥馬的悲劇吧。
下台一鞠躬。哭哭哭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