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奉
天承運
 皇帝昭曰著令起居注處做此冊開箱文以利推廣物流布告天下咸使聞知


↑根本亂寫,哈哈

這次承蒙金魚大推坑及代購才可以入手這本CP值↑↑↑由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出版,歷史文物陳列館販售的「奉天承運內閣筆記書」。
本來金魚大放史陳館紀念品推坑網頁是想推梟鉛筆機,但我卻掉筆記本的坑了,
因為光是書封和書底的「奉天承運 皇帝昭曰 布告天下咸使聞知」的滿漢合文就足以讓我賓果,
裡面附的內閣檔案是小加分,不然筆記本空白一整本哪能看啊。(←本來就應該空白吧?)

然後跟金魚大面交,害我好害羞,(# ̄▽ ̄#)
本人超和善,能跟魚大聊喜歡的歷史話題真的很開心!
呀呀呀,魚大我永遠支持你!!!!!!!!!!!!!♥♥♥(甚麼鬼應援)

發完花癡來進入本篇重點開箱文,(正色)

簡介:

奉天承運內閣筆記書
這本筆記本精選了本館內閣檔案大庫的蒐藏,包涵了官方文書的制詔誥敕、題奏本章以及科舉考試的試卷、榜單等,讓你在記事的同時,還能悠遊在清代歷史的氛圍當中。
(「清代」→關鍵字啊!)
材質:紙
尺寸:21.5cm x 15.2cm x 2.1cm
NTD:225元
(←降價了?我記得之前看是240)

書封和書底,正面是漢文,蓋「皇帝之寶」印,背面是滿文。
兩面的底圖各是條龍。




書背,同蓋「皇帝之寶」印。

朋友兩人被我推坑,所以有三本。XD
上面是全家積木紫禁城,超可愛的www




來,我們頭可以轉正了。XD
旁邊有擋書板,所以知道一本有多厚了,真的份量十足,
可以拿來寫朕好幾年的起居注了吧。




我以為筆記書是硬皮而已,沒想到竟然是布面的啊啊啊!
仔細看可以看到布面的小格子,一整個超有質感的。




網頁上的圖片,筆記書看起來很小,我以為只有市面上賣的那種小年曆日記本的大小,
看到本尊,沒想到這麼大本。
 



空白內頁,還附夾書繩。
※註:內頁照因為立著難拍,所以拍起來頗暗,所以有調過色符合實照,但書皮都是實拍照。(這不是要網拍XD)




空白頁上方龍紋。
(背景是九月月令圖的拼圖)
 



內部全彩彩頁分兩類:
一類三頁一組







一類為拉頁。



內容就是簡介所寫,有內閣檔案、制詔、榜單等等,大約有十幾處左右。

最後一頁版權頁,是中研院史語所出版喔。



沙龍照一張。



書的實體,真的很讚,
光是大小和布面書皮,就讓只看網頁的我很驚豔,
更何況裡面還有彩色印刷圖檔啊!
設計一整個是我的菜,令朕龍心大悅!!!!!!!!! ( ̄▽ ̄)d( ̄▽ ̄)d( ̄▽ ̄)d

然後推薦歷史文物陳列館,聽聞展覽讚,導覽人員厲害,
有機會我也要去參觀!

這書的天字第一記,要錄朕起駕至京城一遊之事。
朕還須身兼日講起居注官一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