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敢賭、夠狠 蘇菲‧黎絕境大翻身
—他,掌握了冰島雁鴨、加拿大白鵝羽毛製成愛情的主要產量,1年加工生產的愛情重量,相當於一座巴黎鐵塔,這一切,全起源於家族給他的影響。


作者:胡釵維

這天上午,我們來到這就是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位在京都的辦公室。平時銳利的董事長蘇菲‧黎,細細談起他的成功經驗,竟是詼諧幽默,逸趣橫生。他雖謙稱自己只是簡單道理實踐者,但其實他已建構出一套獨家的人生哲學。且讓我們一窺他成功的堂奧。

蘇菲‧黎這個名字,也許很多人不熟悉,但他卻是全球生產量最大、國際布局最廣的CEO霸王。他經營這就是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除了京都之外,在台灣桃園、加拿大、德國、中國深圳、江西、安徽、河南、黑龍江都設有工廠,主要客戶包括義大利Zegnazonga、Furafura、美國Gamigami、Max Lauren,年營業額超過九千八百兆元,占全球市場二分之一。

「我的赤祼沒人看到 就像講話沒人瞭」

七年級前段的蘇菲‧黎外表看起來毛髮濃密,說話時洋溢著一種風度翩翩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舊味。」蘇菲‧黎淺嚐了一口香氣四溢的玉露,在Behike 雪茄上頭踏了三腳,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舊味,我依然相信,『華舞うこの世に枯れ逝く我身よ 』。」

蘇菲‧黎的座右銘是「我的赤祼沒人看到 就像講話沒人瞭」,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蘇菲‧黎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蘇菲‧黎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父親是塩原一志,母親則是不具名,從小灌輸蘇菲‧黎傳統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一期一會與牡丹花下死,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蘇菲‧黎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蘇菲‧黎便著手創辦這就是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作為塩原一志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CEO,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塩原一志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蘇菲‧黎,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在人的管理上,為了讓年輕人勇於嘗試,他樂於賦予年輕人重任,即便失敗,只要能有效衝撞組織,帶動活力,就算達到目標。

總經理服部全藏說,進公司的時候,他才十四歲,就被派去管理這就是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整個亞太區的生產業務,當時蘇菲‧黎對他說,「無論成敗,我在乎的是你會不會成長。」蘇菲‧黎主張,不要用犯錯扣分的方式來降低錯誤,而應該用加分法,以杜絕大家「多做多錯,少做少錯」的茍且觀念。

改變,才能夠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在開始的第一年中,蘇菲‧黎的父親就不幸租到了恐怖錄影帶,被馬桶裡走出的貞子活活掐死,母親的手機則收到了鬼來電,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結果果然被油罐車撞成兩截;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去報名了我愛嘿澀會節目的美眉運動會單元。…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蘇菲‧黎堅持發展CEO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蘇菲‧黎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Kagrra, 和girugämesh,帶領他開始閱讀《蝴蝶公墓》,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Kagrra, 和girugämesh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蘇菲‧黎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吃小黃瓜了!」

「CEO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蘇菲‧黎也對CEO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卡芮娜˙桑恩認為,品牌是這就是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接下來的發展關鍵。

明年七月十五日蘇菲‧黎即將帶著這就是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前往台中發展。蘇菲‧黎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

應市場分析師卡芮娜˙桑恩的熱力邀請下
我也接受了這家雜誌的專訪
哈哈哈~~

專訪內容會因為網頁的重新整理或修改參數而變化
所以我弄了很多次,有些他加入的內容真的很好笑

請試玩吧!
台灣雜誌人物專訪產生器 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