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單純摸索SonicStage 心得文,
並不做任何表示。

然後我只講個大概,XD~ 

這是SonicStage V      這是SonicStage 4.3
       

從先前摸SonicStage V (以下簡稱SSV)到現在,我想它和SonicStage 4.3(以下簡稱SS)最大的不同
大概就是SSV 它會直接讀取音樂檔的ID3標籤(ID3Tags)而SS 不會
(何為ID3標籤?)



如果是自己用CD灌歌的話,ID3只要設定一下就可以了
但如果是經由別人分享音樂檔的話,ID3有些可能就會不齊全、甚至出現亂碼
不過從SSV 的介面不會看到錯誤的ID3,它都會幫你設定的好好的
等到傳到MP3,裡面日文的亂碼就會多到想讓人抓狂了!

↑這是我親身經歷兼研究很久的結果

所以我很不爽!
個人覺得SSV 麻煩是在這個地方

而且有時SSV 會跟我鬧脾氣
某些歌就是傳不進去,不然就是無法顯示專輯封面

剛開始改ID3改的要死要活,因為我是直接從檔案內容改
而且有時改了,它還給我跑掉

下面為愚人改法,歡迎參考,XDD~

  



還好在我改到斷氣前,發現世界上還有管理ID3的軟體,可以解救我的惡夢
噗~

SS 是直接從介面更改歌曲資訊,並不會更改到音樂檔的ID3
所以只要在介面更改OK,傳進MP3也就沒問題了


再來,SSV在傳輸介面時,不能直接更改資訊
必須要在普通介面更改好,再重傳一次
所以俺就覺得很麻煩

SS就可以在傳輸介面,更改資訊
所以我有時就會在SS 改


SSV 好像不能直接轉換格式
必須在傳輸時,才會一起轉換格式
但如果一次傳太多檔案,通常都會當掉
我常做這種事,冏

SS 可以直接按右鍵轉換格式

其他的東西就差不多了
有時候還可以依樣畫葫蘆地執行某些動作
因為對話框都一樣,XDD~

那勇者就在這兒下台一鞠躬了!
大家再會~~(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