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名:睡蓮
畫家:莫內
品牌:品圖藝術
片數:108P
尺寸:25.5×18.2 cm

Water lilies Nymphéas
Claude Monet

13-1

一直很喜歡莫內的睡蓮系列,
聽到歷史博物館要辦《印象‧經典 莫內》展,早早就買了預售票,上星期便專程上天龍國去看展。

看完展,當然被藝術激得熱血沸騰,免不了要去紀念品區大肆血拼一番。
有看到108片、520片、1000片的品圖藝術拼圖;
基於油畫很難拼的原則,而且還是印象派,本來不想買的,
但架上貼了張紙寫,樣品請看右上方,
這一看不得了!(⊙_⊙)

廠商將這幅和同樣片數的百子蓮放在一起裱立體框,整個就是美爆了啊!!!( ̄▽ ̄)d
於是我就被勸敗,默默拿了最喜歡的睡蓮拼圖,而且還不敢拿太多片數,因為不想整死自己。冏

我買了明信片和拼圖,不過畫作都被修裁過了,無法收藏原畫,好可惜。

 

13-2

108片很快就拼好,最難的就是中間的綠色色塊,估計是水草或柳樹的倒影。
上方的紫色色塊,除了睡蓮外,還有天空的倒影。

我從沒觀察過天空在水中也會有倒影,而且還是這麼漂亮的紫色。
莫內真的對光影的變化觀察入微。

 

13-3

然後去大創買了木框和畫架、銀色波紋紙,把畫作裱起來。
放在房中看,心情真的好愉悅。

拼完這幅,我可以為了莫內挑戰他的紫綠印象派地獄了啊!
我還有一幅是之前買的Buffalo 睡蓮,然後還想買品圖1919年的睡蓮(1998.325.2)。
最常見的那幅柳枝淺藍倒影的睡蓮,感覺還好。

其實最近在拼圖美的《避暑山莊圖》,但遭遇到我個人史上最大危機──天空留白的黃色地獄中,
受不了所以才開這幅新買的來轉換心情。

嗚嗚嗚,留白好難我拼不出來啊。T口T

 

01   

Nymphéas, 1914-17
Claude Monet
Musée Marmottan Monet, Paris

原作是2公尺乘2公尺的大裝飾畫,美得好震撼,好想把它帶回家掛在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