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前的周末,我帶著通識筆記和日文課本跟家人上合歡山賞雪了 Orz

凌晨4點半起床,開車到埔里,換有司機開的車後,六點多左右便出發上合歡山
天都還沒亮,我前一天1點多才睡(死)


在清境略作休息,讓身體適應高度
順便迎接日出,我好像好久沒這麼早起了……(遠目)


清境真的很多民宿,有點過度開發了 = =
很努力睜大眼睛仔細找,但還是沒看到Karina 家的民宿
所以我幫打個廣告吧 XD~ 清境珂之幄山莊 (The Cotswolds Villa)


從清境沿途上去,就漸漸看到有雪覆蓋在路旁,因為前幾天下了場大雪,聽說有60公分厚
然後我們又在昆陽休息一下,車子也需要裝雪鏈


這邊海拔較低,所以有雪融化了,然後結成冰
穿一般的鞋子走路的話,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所以我在這邊結實的摔了一跤,左半身「碰」地一聲撞上堅硬的冰地

起來後覺得沒怎樣,結果隔天起床發現我的左半身痠痛得不得了,過幾天才好
幸好是摔左邊,如果摔右邊的話,我考試時,不知道要寫得多痛苦了,科科


最後的最後,我們終於到武嶺了!!!!!!(◥◤▽◥◤)
這天的天氣很好,出太陽所以不會很冷,視野也非常好
風也沒很大,不過沒被衣物遮蔽到的皮膚還是會被凍紅


這就是雪啊!!!
雪跟沙子一樣細,但久了之後就會融化變成水
所以要在雪沾上身時,就要立刻拍掉,不然衣服不知不覺就濕了
因此,我的鞋子就濕了




然後我們一行人中,有人帶了搓湯圓用的塑膠篩子
而那個神秘的塑膠篩子,就是滑雪板!!!!!!

所以我們就輪流坐在篩子上,從山坡上滑下去
一整個超級好玩的!!!!!!( ̄∀ ̄)
速度超快,超級刺激!

姿勢要正確才能滑得快又遠
而且,雪完全沒有阻力
如果沒有人在下面擋著,你可能就一路從山頭滑到山腳,然後就再也爬不回來了







玩完滑雪後,我們也差不多要回家了,因為越來越多人上山要賞雪了
下山在翠峰休息


這趟合歡賞雪之行,上下山要三小時,然後在武嶺玩了一個多小時,所以中午就回到埔里了
真的是十分好玩又有趣!( ̄▽ ̄)d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雪、玩雪,所以這趟賞雪真的很盡興
果然這趟賞雪之行印證了一句俗語「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