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中開始,陪伴我四年多的手機小銀終於退役,
然後迎接了我第一支智慧型手機,同樣也是Sony Ericsson 的小黑WT19i。

之前我在小黑與mini Xperia 掙扎許久,但去店裡看過mini 實機後,果然還是因為太小而作罷。
如果口袋夠深,其實很想衝Ray,哈哈~

小黑服役快滿一個月了,基於有愛很大,很無聊發表一下心得感想。
然後小黑有一鍵Root 過了,所以刪除線就是刪刪刪掉了,
把某些內建垃圾無用程式刪除,看著記憶體變大,真的有種無限快感。www

小黑玉照


與 Walkman™ 手機一起體驗精采生活 規格
可用的色彩 黑色 白色→我好喜歡小黑的那條Home鍵的綠線喔。質感啊!白色感覺塑膠味好重。
大小 106.0 × 56.0 × 14.2 mm / 4.2 × 2.2 × 0.6 英吋→我裝了清水套變厚也比較好握,但清水套會讓防滑背板變龜殼 冏
重量 115.0 gr / 4.1 oz
螢幕 3.2 inches / 16,777,216 color TFT / 480 x 320 pixels /→螢幕還是有點小,某些輸入格開鍵盤後,完全看不到輸入格了。不過我也不是掛網族,所以能接受。
平台 Android→2.3.4 官方說可以吃冰淇淋。
記憶體 手機內部儲存空間:320 MB / RAM:512MB / 記憶卡插槽:microSD™ 卡,最高可達 32GB
電池效能→通常是兩天換一顆電池。
電池效能可能會因網路狀況、設定與手機使用情形而異。
網路  通話時間: 待機時間: 視訊電話:
UMTS/HSPA 900/2100  6 小時 42 分鐘  350 小時   X
UMTS/HSPA 850/1900/2100  6 小時 42 分鐘  350 小時   X
GSM/GPRS/EDGE 850/900/1800/1900  14 小時 15 分鐘  400 小時   X
音樂聆聽時間: 17 小時

相機→500萬畫素可以接受,算是應急用,拍照還是要用相機小黑。
•3D Sweep Panorama→聽說要有點技巧,未試。但我家也沒3D螢幕可看啊,冏
•閃光燈 / 燈光類型 - LED, Photo light and Photo flash→終於有閃光燈了啊!
•數位變焦-最高可達 8x
•相機-5 megapixel
•錄影燈光
•觸控對焦
•微笑偵側
•相片部落格→沒路用。
•消除紅眼
•影像穩定器
•HD 高畫質影片錄製中 (720p)
•地理標記
•正面相機 (VGA)
•臉部追蹤偵測
•自動對焦
 
音樂→小黑主打音樂手機,但音樂功能不突出,也不是用特別音樂晶片什麼的,我想小黑定位應該是生活中讓音樂方便隨手可得,有點弱。反正我也很少拿手機聽歌,專業的讓SONY走路人來。
•支援音樂鈴聲 - MP3, AAC
•xLOUD™ 體驗→很大聲,加分,不會破音。
•Walkman™ Player→介面很有Feel,會隨專輯圖片變換播放器顏色,但沒有重複單曲好弱喔。有一鍵開啟走路人,但也只有這個專屬WT19i的特點了。
•TrackID™ 音樂識別服務→要上網的就沒路用。
•揚聲器擴音器
•Sony Ericsson 音樂播放器→好看介面,也會隨專輯圖片變換顏色。
•Bluetooth™ (藍芽) 立體聲 (A2DP) →是藍芽耳機嗎?但我沒有…
•藝人專輯→我只喜歡一首而已。

網際網路
•網頁瀏覽器-WebKit→海豚瀏覽器HD
•平移及縮放
Google™ 語音搜尋→打字比較實在一點。
•Google™ 搜尋
•書籤
•Android™ Market
  
娛樂
•收音機-RDS FM 收音機
•YouTube™→手機螢幕小,在電腦上看比較實在。
•影片串流
•媒體
•3D 遊戲→是可以玩3D遊戲的意思嗎?
   
連線能力
•數據機
•同步化 - Exchange ActiveSync®
•Google 地圖™-與街景視圖
•Wisepilot™ 路口轉彎提示型導航
•WiFi™ 認證
•USB 支援
•超大 USB 儲存空間
•使用電腦進行同步化
•透過 Google™ Sync 進行同步化
•透過 Facebook™ 進行同步化
•NeoReader® 條碼掃描器→另外抓的,害我都找不到。
•Micro USB 支援
•Google Latitude™
•DLNA Certified™
•藍牙技術
•GPS 功能
•3.5 mm 音效接頭→送的耳機頗弱,而且比一般3.5mm的耳機頭多了一環,所以普通耳機插小黑會插不到底(?),有夠陰險。然後插上耳機竟有電流聲滋滋作響的底噪……
   
訊息傳送→備份甚麼的,比起封閉式有點弱。
•「輸入和傳送」
•文字訊息傳遞 (SMS)
•音效錄音器
•智慧型文字輸入
•圖片訊息 (MMS)
•Instant messaging
•手寫辨識
•Google Mail™
•電子郵件
•對話
  
通訊
•Facebook inside Xperia™ 第2版→是多愛用臉書啊?好不爽!= =
•震動通知
•視訊電話-專用相機→30萬畫素,出門不用帶鏡子了。XD
•Twitter™ - 應用程式
•免持聽筒
•Sony Ericsson Timescape™ →訊息、通話、信件、臉書…都整合在一起了,不過頗耗記憶體。
•Google Talk™
•Facebook™ 應用程式

設計→內建桌布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在所有程式中,無法用資料夾分類。T_T
•四個角落的主螢幕-可自訂圖示
•手勢輸入
•鍵盤-具備螢幕 12 鍵及標準 QWERTY 鍵盤
•桌布動畫
•觸控螢幕
•圖片桌布
•自動旋轉
 
個人助理
•電子手冊
•Android™ 平台
•電話簿
•無限按鈕→可以幫歌曲找歌詞、視頻、卡拉OK,有點沒路用。
•Google Calendar™
•Flight mode (通訊停用)
•文件閱讀程式
•行事曆
•計算機
•鬧鐘→關機無法叫床(?),大部分的PDA都這樣,只好認了。
  

心得
$6000多的價格買到小黑,應該算CP值頗高的一支手機。
用到現在還沒甚麼不滿意,就算有,也因為是智慧型手機,可以找到替代方案的APP解決。
雖然我沒辦吃到飽,讓WT19i無法發揮到極致吧。
只不過主打Walkman™ 音樂手機,雖然有EQ可調,還有專屬WT19i一鍵Walkman™,但整體而言,還是對WT19i的音樂定調有些失望,奸巧廠商一定要偷留幾步就對了,打死就是不一次到位。
不過WT19i對我已經很夠用了,

小黑,我會好好疼惜你的!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