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開學很閒,所以最近常去圖書館看電影
《赤壁》是其中一部

建議標題應該是《赤壁上、下》觀後感
不過這篇心得私心太重,還是不要誤導他人比較好(羞)
♥ ♥ ♥ ♥


赤壁的主線應該是瑜和亮之間的英雄相惜
所以,他們每次在針鋒相對時,兩張面對面的俊臉都近到不可思議
大概不到十五公分吧,XDDDDD~~

近成這樣要幹嘛?
請不要讓我害羞妄想中阿!!!!
我要周瑜配小喬阿!!!!(正常向吶喊)


最剛開始《赤壁》拍片的新聞出來時,我一直都覺得梁朝偉和金城武的角色要對調才是
因為個人是比較屬意金城さん啦,而且跟林志玲演的小喬配也比較有FEEL 嘛~

但後來看過電影後,其實也就沒那麼糾結了
畢竟演員的目的就是要讓觀眾融入電影情節裡
這點,兩人都做得很好

不過雖然兩人是戲裡的兩大俊帥主角,但對我來說只是兩盤甜點了
因為我心有所屬阿!(掩面羞)


然後我想金城武應該有當諧星的潛力(毆死)
因為諸葛亮在《赤壁》裡完全都在搞笑,XDDDDDDDD~

「什麼都略懂一些,生活也會快樂一些。」
個人認為這句話很中肯,哈哈


志玲姐姐的小喬真是烽火漫天中,一道沁人心脾的清風
整個非常優雅,尤其是沏茶時

可我真的搞不懂為啥編導要給她個「萌萌」的梗咧?
是要來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強烈對比嗎? 冏

不過小喬和周瑜的兒女情長,真的太美好了!*口*




※警告:以下為粉紅小花開滿區
    請慎入!



仲謀是我男人!!!!!!!!!!
張震是我男人!!!!!!!!!!
阿嘶~~~~(大誤)


先從扮相說起吧
說實在的,留鬍子的男人,對我來說是粗獷派的,不是我的type
可是我從沒看過哪個男人留小鬍子還能像張震這般俊帥阿!!!!!!!!

張震的臉不是那種五官好看型的耀眼帥氣,而是打自內心的那種率性帥氣
那種內心的率性就是張震本身的氣質吧
不管演現代劇還是古裝劇,我認為他身上就是有種令人難以捉摸的神祕感
況且《三國演義》詩贊「紫髯碧眼號英雄」,這種異國風的相貌,和他的神祕感剛好不謀而合吧

一個君王的君威,他本身所散發的氣勢就佔了很大的部分
我認為張震的扮相真的很適合

都害羞到不敢直視了(掩面)


張震在訪談中認為孫權是個比較壓抑的角色
壓力來自於朝中老臣的守舊、父親和大哥的豐功偉業,雖然如此,但他還是想有一番作為
在祖宗祠堂中長跪的那幕戲,讓我印象深刻

  孫權緩緩抽劍出鞘,劍上的寒光映上他的利眼。注視著劍鋒精鑄的紋路,寒光令他閉上了眼。
  「唰」地一聲,他隨即合上劍鞘。


爹爹啊!這實在太帥氣了!!!!!(打滾)
我都想當那把劍了我(喂)

另外我也很喜歡孫權最後與曹操對峙的一幕

  他立在混亂的戰場上,無視身旁的打殺吶喊,利眼環顧四周,搜尋著曹操的蹤影。

說實在的,在戰場上站得那麼挺立還一動也不動的,而且穿的是顯眼的黃金甲,然後還沒被流箭射中,果真是真英雄啊!XD
反觀孫叔才,跪著還中箭,真可憐!

  瞥見曹操,孫權立即彎弓搭箭瞄準曹操。
  「獵虎。」他回道,語氣中有著一絲嘲謔。始終拉滿弓,孫權一瞬也不瞬地緊盯著眼前的曹操。


很喜歡孫權那句台詞的口氣,雖然只有短短兩字,但卻顯得從容、胸有成竹
這幕戲和早先孫權狩獵的戲互相呼應
他有心想做出一番事業,只是父兄輩的光芒卻成了他肩上沉重的負擔;他跨不出那步,所以外表就只是個坐擁江東六郡柔弱的吳侯
不過經歷了這一連串的戰事洗禮後,他漸漸找出自己的人生方向了,所以才能毫不猶豫的將箭頭對準曹操,成為鼎立三國的吳王,甚至是吳大帝了

前面在尋找曹操時,把孫權拍得好有氣勢阿阿阿!!!
我整個都害羞起來了(掩面)
不過後頭的對峙,就覺得氣勢弱下來了,可能是用近鏡頭拍吧
這裡才是重點啊!(哭)
但這幕出現的角色太多了,所以可能有點難掌鏡吧

雖然很希望孫權能一箭射中曹操,這樣事情就圓滿落幕了,哈哈
不過怎麼可能嘛!(攤手)


再來要講孫權的爆點(毆)
其實我覺得張震的口音雖然不像大陸演員那麼京片子,可是現代味也沒那麼重
所以我挺能接受他是古代人
另外就是他的嗓音低沉又有點沙啞,這是我的菜阿!!!!!!!! =///=
不過他的聲音可能略薄了些,所以有些話氣勢就沒出來,這真是可惜

例如:孫權決心要迎戰曹操,拔劍砍斷桌角,說:「我心已決,必與曹操拼死一戰!再有人說投降的,有同此案!」
這邊就真的弱了

還有當劉備帶著他的傷兵要撤去他處時,孫權說了句「自私」
媽阿!仲謀兄你娘了~~~(摔爛)


再來是孫權替孫尚香披衣那幕,我個人是覺得有點OVER 了,可是還是看得很開心(毆)
兩人是兄妹,幫尚香披衣就算了,最後還擁抱(羞)
好吧,念在你們兄妹相依就算了,畢竟孫權可能真的太擔心她了
因為這幕太有幻想性了,所以我直接想成孫權和他女人這樣(喂)


別看孫權平時正經八百,其實他也有可愛的一面(是要徵婚嗎?)
在醫務帳裡巡視時,他伸手跟諸葛亮要了扇子,撩了一下披風,便對著爐上的藥盅搧了起來
靠夭!真的可愛到爆炸了!!!!!!!!(好吧,我承認我對我男人的可愛點超低)

還有大家吃湯圓時,尚香把吃完的碗疊上孫權的碗,他微愣了一下,便走到魯肅那,再把自己的碗和尚香的碗疊到他的上面
阿阿阿,真的太可愛了啦!(扭)

不過這邊有個好笑的點就是,每個人都直接以碗就口吃了湯圓
但只有看起來走粗莽派的甘興卻用湯匙吃湯圓
喔喔,整個超對比的啦!XDDD~~


不過晚年的孫權「多嫌忌,果於殺戮」
看來一代君主一生中還是會有些汙點阿


愛的靠夭一下,頭一次為了男人打了要一千五百字了
果然愛情的力量不容小覷阿~(摔爛)



誰要來個《赤壁》之孫權剪輯阿?
好想看~~~(羞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