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10月27日(六)
行程:恭王府、北海公園、天壇公園、前門大街


我們從北海公園的後門進入,下面是路線圖,
畢竟皇家公園太大了,時間有限的情況下,不太可能逛完一圈,所以就挑重點啦。




從後門進入,會先穿過一道竹林小徑,便從靜心齋旁邊出來。


從北邊後門看南邊瓊華島與白塔,看得出來能見度頗差啊。

沿路都是柳樹扶蔭,天氣涼爽,難怪公園裡好多人來遊玩。


靜心齋,原名靜清齋。融合南北方園林的特色,是造園藝術的珍品。
上頭樑柱是蘇式彩繪。

我在北海最想參觀的點,沒想到它竟然要另外收票,因為多了個「宮廷樂舞文化活動」。
我在門外猶豫了好久,才跟已經在旁邊買了根冰棍吃等我做決定的PP 去買票。
我也不知道我在糾結神馬,大概是可惡的北海門票竟然背叛我之類的。 冏


一進門看到這樣秋後紅葉的景致,就讓我快樂地瘋狂拍照、爆走了,
額娘,女兒想住的就是這種院落阿阿啊!!!!!!!!♥♥♥

至於騙我RMB10元的靜心齋宮廷樂舞文化活動的,就是↓

超級無敵空虛的戲曲串燒,這正在演梁祝。舞台就是在上一張圖的左邊小橋上。
尼馬的,我還寧願你收我門票錢,不演這什勞子的破玩意兒!還我清靜靜心齋!
因為門票錢,我們還是看了五分鐘,但決定放棄,繼續逛園子。

不囉唆不解釋,放上我在北海新置的小園子的圖樣。(菸)





從左邊月亮門走過去,有間紀念品店,我們又在那邊買了手繪地圖,哈哈。










告別我愛的北海小園子後,我們往九龍壁前進。


從這邊看的到景山的萬春亭喔。

九龍壁不在沿湖散步的路上,要往裡頭走一陣子。
我覺得到現在還是無法習慣大陸人口中「就在前頭」的距離,明明就很遠……(倒)




雙面九龍壁
中國僅存的三面九龍壁,我們已經看到兩面囉。


從五龍亭看瓊華島。
這時是菊花盛開的季節,所以有各式的菊花盆景展覽。
遊客都在亭內休息、跳土風舞、唱卡拉OK,一路閃人把五個亭子走完還真有點困難。 冏


小西天,乾隆為他的生母崇慶皇太后祝壽祈福所建的佛寺。
主體建築是極樂世界,四面環水,各有一座琉璃牌坊與角樓。


極樂世界內的泥塑南海普陀山。上頭的匾是乾隆御筆。


琉璃牌坊與角樓。
光線打在紅牆上,夕陽餘暉的感覺,但這才下午兩點而已。


然後我們便坐渡船去瓊華島囉。


從船上看北岸的喇嘛廟──西天梵境。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也只在門口看看,並沒有進廟。


最左的方形攢尖頂建物為極樂世界。
五龍亭從右到左為龍澤、澄祥、滋香、涌瑞和浮翠,都是近代照原樣重修的。

上島後,大概晃晃山腳建物。


閱古樓很陰涼,匾是乾隆手書。


半月形的建物,展示《三希堂法帖》石刻,但我對書法沒啥研究,
不然裡頭可是有王羲之《快雪時晴帖》、王獻之《中秋帖》、王珣《伯遠帖》三希阿


之後便往山上爬,找不到指標,所以隨便找路上山。

內地觀光景點的標示,不是沒有;不然就是標示不清,有跟沒有都一樣;有些還是攤販自設跟官方長得一樣被唬弄。
有時候走半天需要指引,好不容易看到個標示,走近一看,是要你不要抽菸、亂丟垃圾,尼馬的真想直接踹爛它。=口=


休息回看北海。

終於爬到瓊華島最高點啦,快樂交出票券進入白塔區,沒想到要進去參觀白塔還要另外買票,旁邊還有指標說可以看到紫禁城。



嗯,算了,我站到觀景台最角落也看得到。(挖鼻)



之後便下白塔,一路下山,沿途都是佛寺,在趕時間的我們就迅速走過。




走到前門回望瓊華島。

旁邊的團城在整修無法進入,我們就搭車去天壇公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