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名:Stars (Hvězdy)
畫家:Alfons Mucha
品牌:Trefl (ZDEKO)
片數:2000P
尺寸:96×68 cm


CLAIR DE LUNE, ÉTOILE DU MATIN, ÉTOILE DU SOIR, ÉTOILE POLAIRE
月光,晨星,暮星,北極星



這幅拼圖是學妹去捷克留學回來買來孝敬我的
其實是我請她幫我買Mucha 寶石拼圖,但書局都沒看到,所以就買了這幅星辰。
雷諾瓦有出108片四幅星辰,我的是四合一放大2000片,價錢不到小雷的一半唷。www
記得之前也有在雷諾瓦店裡看到Trefl 的這幅,但我買的還是比較便宜啦。



Trefl 是波蘭的拼圖牌,盒子上除了寫「Trefl」外還多了個「ZDEKO」,
查了下東歐的拼圖網,多是在Trefl 後括號ZDEKO,或許是旗下的牌子之類的,甚麼捷克文、斯洛伐克文實在看不懂。 = =
這幅應該是較早的拼圖,因為我去查Trefl 官網Shopping mall 沒看到這幅,連盒子的設計也不同了。

 
依照Mucha 優良傳統(?)先來解決邊框和裝飾花邊。



雖然密合度不錯,但發現有公車拼的情況,
拼片隨便拼都拼得進去,尤其那個裝飾花紋,看走眼就拼錯了。



 
邊框完成換拼四顆星星,
雖然我妹幫我按顏色大致分類,
但月光有棕,暮星 、北極星有;

晨星有紅,暮星、北極星有;
深色背景大家都有,因為是在夜空吧……(遠目)
還分深棕、深藍、深綠、深紅,
所以只好先拼看得出來的部分,月光和她的星袍是我最先動手的部分。



晨星的衣襬超難,橘色背景上一堆線,還有北極星的橘色領巾來攪局。

 
把好拼的地方如暮星、北極星的上身拼完後,
便採刪去法,主攻左半邊的月光和晨星,這樣可以少點拼片,不然深色背景和衣服讓我快起瘋了。 = =
晨星真的是拼了老命才完成,她青春的肉體和衣袍好難,我真的快卡關了。


 
再來便攻右半邊下方的深色背景和裙襬,
拼片顏色太深,我出動檯燈才能看清上面的線條、花紋。




過程中還出現兩次缺片危機,
一次被我在我個人專屬拼圖房的和室拉門邊發現,差點就要掉出房間了。


另一次是全部拼完,發現少一塊,簡直怒火沖天,整層樓都沒找到,
害我心灰意冷,下午寫信去原廠問能不能補片,晚上我媽掃地在廚房旁發現了那塊one piece,
因為我直接在和室地板上拼,所以或坐或跪, 然後身上黏到拼片, 下樓去廚房才掉下來的吧。
幸好幸好,最後找到,不然我想要補片可能也絕版了。



成品真的好適合裱框,但2000片的話銀彈有危機,
現在手邊有兩幅2000片,傾向做個活動框。



Trefl 拼片是格紋,就我拼過的雷諾瓦、YANOMAN、Educa 比較起來薄一些。


 
藍色屑屑在可接受範圍內。

 

很明顯刀模不太整齊,略有齟齬。



刀模也扭來扭去的。
但拼圖整體拼起來算OK。
 




在找這個牌子的同時,我發先它也有出筆與櫻草(Pen & Primrose)的1500片、淺黑髮與金髮(Brunette & Blonde)2000片,
但大概也是早期出的,因為包裝跟這幅是一樣,官網也沒蹤影,只在東歐拼圖網上有。





怎麼東歐的拼圖商都會出Mucha 的圖?D-toys也有出,
簡言之,超想要的啊!!!!!!!!!!!!!!!!♥♥♥

日拼都出極小片,實在沒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