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10月26日(五)
行程:八達嶺長城、什剎海、大董烤鴨


離開什剎海後,我們要從城北到城東的大董烤鴨,
有預約時間,但畢竟路況不熟,所以就早早去搭地鐵了。

走去地鐵站時,因為有道路施工,所以要走慢車道,
天色很暗,沒想到有台摩托車從我們後面竄出,車燈沒開、喇叭沒按、速度很快,
差點就要撞上我們了,我也忘了到底是誰拉住誰沒往前一步,不然撞下去是會受傷的。
在這裡走馬路,真是一秒也不能大意。
我們兩個孩子都嚇著了,後來離開大董,PP的手鍊斷了,一定是幫我們擋災了。阿彌陀佛。

出地鐵站,天色都暗了,完全分不清東西南北,哭哭~
問了路人才知道怎麼走;路人還聽得出我們是南方口音,強啊。


大董烤鴨是在出地鐵站東四十條站D出口的同一側,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東門倉胡同或南新倉的指標,
會有一排矮倉房園區,轉進去,就在皇家糧倉的附近。

我覺得白天我比較會找路,到了晚上就沒輒,
而且晚餐餐廳都要找,秘笈的地圖和實地完全不同,好有挫折感。(抱頭)
幸好有PP一起跟我自助行,不然到晚上我就要流落北京街頭了。 T口T


大董烤鴨走的是高檔中國菜意境路線=根本吃不飽。(白天爬萬里長城,這點東西只夠我塞牙縫啊。)
裝潢、桌上擺設都是中國精緻風。


桌上有枯荷甚麼的,服務員看到我們坐定位,就立馬收了擺飾,所以就拍別桌了。


看正面還不知這放餐巾紙的銀器是甚麼,翻過來才知道是竹節啊。


菜單三大本,意境啊意境,所以每道菜都會配首詩。
大漠沙如雪 燕山月似鈎
何當金絡腦 快走踏清秋

圖片拍這麼好看,但菜上來就好空虛。


我點了北京炸醬麵,四小碟醬料和好大的盤子。


鴨骨湯、俺點的山楂冰霜(好像就這麼少?)。

我們專程來吃烤鴨,會有師傅在旁邊來切鴨肉。




烤鴨的配料有這些。最上面的木盒是放紙巾的,旁邊是我的酸梅汁。
我們點的半隻烤鴨就這麼大盤,下面是鴨頭吧。
大董烤鴨是脆皮鴨,皮烤得又香又脆,不錯吃。

整體而言,身為中國風控的我滿喜歡這店的裝潢,也符合他們的主旨「中國意境風」,
餐點也都不錯,服務員走冰冷有禮路線;
不知是我太少上這種貴鬆鬆高檔餐廳,總覺得就是如坐針氈,難以放鬆,明明就是我喜歡的風格啊;
也因為銀彈不足,導致我吃完還是好空虛,果然走平價吃飽路線比較符合我嗎?
唉……


吃不飽後,我們在南新倉逛逛。
這邊明清是儲存糧食的糧倉,現在闢城文化園區,裡面都是高檔的餐廳啊。


南新倉寶鼎


下面的石刻介紹南新倉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