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10月26日(五)
行程:八達嶺長城、什剎海、大董烤鴨


回程的時間是下午有點塞車。
把十三陵踢掉,只做八達嶺半日遊也是因為我們想要在白天逛逛什剎海和小店,還要去看大清郵局。

大概是臨時抽行程,我忘了查要怎麼從積水潭地鐵站到菸袋斜街,
所以就依直覺坐地鐵,路上問人坐公車,才到了菸袋斜街。

在地鐵附近看到有人排隊在買麻花捲,20cm長才¥2,立馬買了,果真好吃。
我覺得在這邊買吃的,一定要看到當地人也會買,才買,否則被坑了都還不知道。


坐到菸袋斜街下車處可見紅色的鼓樓。


這次來菸袋斜街終於可以喝我朝思暮想的酸奶,因為我肚子有空間可喝了。哈哈~
又買了天天必備冰糖葫蘆。


先去大清郵局寄信,裡面也是小小的清代郵務展覽。
在這我買了明信片,蓋了什剎海風景戳章和龍年印。


燕京八景銀錠橋,從這邊可見西山,但橋拆舊建新,遙望只見高樓大廈,人事已非。
過橋我們選另外一邊,沿什剎海散步。

什剎海包括西海(積水潭)、前海、後海,又稱「前三海」。
在故宮旁邊的水域與之呼應為「後三海」,分別是北海、中海、南海。




柳樹扶蔭,波光粼粼。
我還看到有繞什剎海的電瓶車,下次有機會也想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