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10月26日(五)
行程:八達嶺長城、什剎海、大董烤鴨


去八達嶺原本是預定參加北京旅遊集散中心的八達嶺+十三陵(定陵)一日遊行程,
但基於我娘耳提面命絕對不可以去古墓,不然她要跟我斷絕母女關係之類的;加上PP 也有點顧忌,
所以最後行程確定便抽掉一日遊,改自己坐公車去八達嶺啦。

去八達嶺的公交要到德勝門那邊坐,出地鐵站,看到那座箭樓直直走過去便是。
路上都有指標指引,不用擔心。
網路上都寫要坐919,不過到現場一堆人都要去八達嶺,隨著人群排隊,公交很多也不用執意坐919,反正都到得了八達嶺。
我們後來依指示坐了877,旁邊也是要去八達嶺的家庭,也就放心排隊了。


整修中的箭樓。
德勝門以前有箭樓、門樓、瓮樓等建築,都已拆除只餘箭樓。箭樓沒拆除是因為無妨礙地鐵施工(因為北京中軸線偏移,真是因禍得福)。
下面綠色巴士就是要坐的公交。


箭樓旁有護城河,下面有公廁可上,但……嗯嗯嗯忍一時就過。


上車後有導遊,快到八達嶺時還有講解,看到居庸關、水關呢。
一個小時就到了,真快。

下車我穿了薄外套,想先試個室外溫度,結果冷到我牙齒、全身打顫,立馬拿出包裡的羽絨衣套上。
京郊比北京城還冷,可能不到10度吧。

我們先前已擬好計畫,因為北長城人多,所以選南邊走,反正都要爬長城,選個人少的也比較愜意。
因此,下車的時候,我們也就沒理會導遊猛推薦要買滑車上北四樓,就往入口走了。

下車地方到長城入口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差點沒被打敗。 冏




對面一條龍便是北面長城,仔細看上面之的一堆人啊。
然後長城的磚上都被刻了「到此一遊」。 = =


我們的目標就是最上面那座樓,衝啊!


南面最有挑戰的便是這處樓梯,泥馬的都有45度角了吧,沒欄杆真的爬不上去,好怕一失足就直接滾下去了。


上了樓梯往下看,泥馬的樓梯都看不到了,這真的很恐怖。
而且下樓更恐怖,步步驚心,真的不想摔死在長城上。
爬到後來都流汗了,又把羽絨衣脫下穿薄外套吹涼風,幸好沒感冒。 XD

現在秋天,滿山都是楓紅很美的,可惜能見度不好不能遠眺滿山紅。


耶,我們上來啦!!!遠處同樣是北長城。

這邊應該是第三或第四個城樓,長城專業術語不懂,便算四面都有磚牆的是一個城樓唄。
裡面尿騷味頗重,旁邊有簡便公廁,但看了就好恐怖不敢上;也有小攤販在兜售東西。
晃一晃裡頭,我們便下樓找個地方休息。

這邊天冷,我還特地在民宿泡了罐紅茶帶上來喝,然後邊寫我的明信片;前晚沒空寫,等下寫完就可以去什剎海郵局寄了。
坐在樓梯上吹冷風喝熱茶,和長城一同停止時間感受永恆的過去、現在、未來,蒼茫飄渺浮雲過。


下樓跟毛先生手跡拍照,這邊到處都有,也不知哪塊是真的。
再去攤販一條街買了登頂長城的刻姓名的紀念幣,就坐車回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