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12月25日(六)哈爾濱市
行程:觀雪雕、遊中央大街


早上又過松花江到松北區的太陽島風景區看「第二十三屆國際雪雕藝術博覽會」。今天爆冷,眼睫毛又結冰,所以只有頭尾有拍照,中間相機完全罷工,拍不到十張,好可悲!今年的主題是「風情義大利」,所以有很多跟義大利著名景點雪雕,像比薩斜塔、百花聖母教堂、馬可波羅之旅……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間還未正式開放,所以有些雪雕都還沒雕好,也因為逛的時間也不長,所以沒有好好看完,已經不知該說甚麼好了……


太陽島門口正在搞雪雕。我想是先把雪壓實後再開始雕。


進門就看到這超漂亮的雪雕,是大衛像和佛羅倫斯的建築,真想看到它完整的面貌。

為了可以欣賞到為數不多的雪雕照,我自願犧牲小我把我和雪雕的合照多放上來傷眼,阿彌陀佛。我真的十分不上相啊!(掩面哭奔)


小木偶皮諾丘。可以坐在雪雕上喔,我還以為雪雕很軟不能碰。




應該是可愛的邱比特。


望龍江。雪博除了義大利的雪雕還有東北民情雪雕,臉看起來很苦悶。

中途我們看到一群大叔正在雕雪,老師就過去攀談,還看到雪雕設計圖,是以方格劃分圖形,大叔還說雪雕雕好會噴上結冰劑之類的讓它定型。全部雪雕我最愛的是獅子,但相機沒電無法拍它,我都要哭了。有翅膀的獅子是威尼斯的守護神喔,它真的好帥啊!


柯琳達拍到的,帥爆了!




看完雪博會,我們就回到道里區用中餐,車遊中央大街附近。


這是一間公寓的某間住戶的窗台,東北冬天真的是天然的大冷凍庫,所以他直接把要冰的東西放窗台外就行了,而且冰箱冷凍庫還比外面溫暖。

 
解放小學校。十分有趣的校名,我要解放小學生!
路上的建築很多都是這麼歐式。



今日同樣下著小雪,這是我的手。吃飽飯後,我和同學去搭訕黑龍江的公安大哥合照。我好想買他們公發的蘇俄帽啊!連我媽都說沒買到好可惜。

 
松花江畔的防洪紀念塔。旁邊是冰雕,圍柱再過去就是松花江,晚上走去看松花江都是黑的,哈哈。
聖索菲亞教堂。此乃拜占庭式東正教建築,由俄國人所建,名字由來是建此教堂之俄人的母親──索菲亞。裡面現已成藝術博覽館了。





很認真覺得東北菜實在非常合我胃口,有我愛的麵食、餃子、酸菜、肉類、橘子,而且不辣,重鹹可以接受,看來我以後可以移民東北沒問題了。在東北最後的晚餐,十分豐盛,我也努力把食物塞進肚子裡,畢竟之後也沒機會再吃到正統東北菜了…… T口T




清香閣。
最左邊的菜像冬粉的透明條狀物叫「粉」是用馬鈴薯做的,好好吃,所以我買了一包回家叫我媽煮。





中央大街是哈爾濱有名的景點,始建於一八九八年,北起松花江防洪紀念塔,南到經緯街,路上的建築風格大部分都是歐式或仿歐式建築,有文藝復興、巴洛克、折衷主義、現代等多種建築風格,不只觀光客會來這邊採買紀念品,連東北人自己都會來逛這條街。我們在中央大街從下午天亮逛到晚上天黑,體驗了中央大街日夜不同的面貌,今天還是聖誕節多了些熱鬧氣氛。

東北行這趟的紀念品我大多是在這邊買的,除了東北特產,這邊也可以買到俄羅斯商品,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Made in Russia。第一次在大陸買東西講價,還是弱了點,不過有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還好啦,逛到都覺得有點飢寒交迫了,順便也在這裡的郵局寄了明信片回家。

 
這就是北邊經緯街的中央大街路口。
路上都有冰雕,這個冰雕我想是用有顏色的水做成的吧,看起來好像蠟燭。手上提的是69折戰利品。XD


 

 
我喜歡這個有俄式紅場味的建築。

 
馬迭爾賓館有著名的馬迭爾冰棍和麵包。我有吃冰棍,就像牛奶口味吧,可以慢慢吃,吃到你爽也不會融化。

 
名副其實的白色聖誕節。
右邊是示意圖,白煙是我呼出的,久到相機可以拍到,代表真的很冷啊!大概也是零下二十度吧。


 
人很多很熱鬧,因為聖誕節嘛!
這間店的樓下專賣俄羅斯商品,俄式巧克力、俄羅斯娃娃、皮草……旁邊就是防洪紀念塔,再過去就是松花江,也就是中央大街的南方尾巴。







東北行戰利品,在中央大街和沃爾瑪買的,由上到下由左至右分別是:
打69折的美特斯邦威棉襖、
銀色是美特斯邦威贈品、通天神探狄仁傑正版DVD(RMB40,好便宜)、
水晶粉條、哈爾濱郵局賣的明信片、蘇聯流通幣、明信片、美特斯邦威贈品綠色杯子、大罐樂天小熊餅乾(RMB16,不是像台灣日本進口,大陸製超便宜能吃就好)、
八條俄式巧克力、
志願者送的卡片和冊子、清涼糖(喉糖,在哈爾濱時有小感冒了)、藍莓糖、王老吉涼茶、樂天小熊白巧克力注心餅乾、
四個有聖索菲亞教堂盒面的小鏡子。
還有一些是吃完的,例如我有買酸牛奶、小點心之類的,全部總價忘了是多少了,哈哈!但可惜沒買到我想要的蘇俄帽和哈啤給我爸喝。

在東北的最後一晚,我和住一間的學妹邊看著自己的戰利品邊滾地怨嘆要回台灣了,九點多我們偷溜出飯店,又去防洪紀念塔附近的商店買我不夠的紀念品,還跟路邊賣台灣食物的小販哈啦了下,兩個人都沒帶相機出門,覺得這最後的時刻真的十分難得,可惜只好用「心」記憶這座城市帶給我們最後的寒冷及溫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