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12月24日(五)吉林省長春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
行程:東北虎林園、華梅西餐廳、兆麟公園觀冰燈


今天是名副其實的白色聖誕夜,所以早上收到賓館貼心準備的聖誕禮物──平安果,也就是包上精美包裝的蘋果,大陸人有在聖誕平安夜吃平安果的習慣,大概也是因為中國人愛取諧音的緣故吧,好個中西合璧的習俗啊!


收到平安果和志願者給的聖誕卡。蘋果的蘋簡字剛好是「苹」喔。

然後我們今天也要離開長春往哈爾濱而去,上遊覽車前我看到了傳說中的鵝毛雪,真的是像羽毛一般從天上飄下來,好漂亮,可惜不能等著它飄到我手上。坐了五個小時的車抵達哈爾濱,從收費站出來後,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歐式建築,不愧是號稱「東方小巴黎」、「東方莫斯科」的哈爾濱市;會有如此異國情調的建築,是因為哈爾濱曾在十九世紀初被蘇俄佔據的原因。

 
「偉大的毛澤東思想萬歲」這是解放軍的賓館吧。
哈爾濱的天空也是一樣藍到萬里無雲,看起來很暖和,其實是零下十幾度。


 
路上都是高樓建築,而且很多都在興建中,最近中國在炒樓當炒經濟啊!


路上也看到很多人在雕冰雕,因為這時哈爾濱冰雪節要來臨了。哈爾濱可是有「冰城」的美稱喔!

到達哈爾濱後先到飯店放行李、吃中飯,再進行下午的行程。飯店離哈爾濱著名的中央大街很近,旁邊也有間台灣沒有的沃爾瑪(Walmart),所以我們可以自己走去逛街買零食。我印象最深的是,中途有個路口刺激到非常危險,因為之前下雪溶化變水又結冰,導致那個路口可以滑冰溜過,但溜不好可是會結實摔跤,然後滾到馬路中間被車壓死之類的,所以我們每次過那個路口都會小心翼翼抓好重心,深怕摔倒痛死人。

 
一看到飯店「哈爾濱友誼宮」的門面就覺得實在氣派啊!果然不愧叫「宮」,這條路也叫「友誼路」。導覽手冊說是四星級啊!
但我們通常都是從它的側門出入。


 
我們住在松花江畔喔!這邊叫「道里區」,可以坐藍紅色的纜車沿龍珠索道,過江到松北區的太陽島。
飯店的「出售冰激凌」。東北人越冷越要吃冰棍,所以入境隨俗我也吃了,怕融化去室外吃,包準你可以吃個一小時沒問題!


  
房間很不錯,名副其實。好想一直住在這邊不要回去啊!(打滾)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致,有點蕭條是真的。






此乃地理和歷史課本上傳說中的松花江啦!江水都結冰了,而冰雕用的冰都是從松花江取上來的。在車上拍的,車窗很髒。冏



下午我們走松花江公路大橋渡過松花江來到松北區的「東北虎林園」,在這裡我們要換乘被鐵網包覆的小巴士入園看東北虎。雖然每天都是零下,但今天比之前幾天更冷,到了零下二十度,連小巴的窗戶都結冰看不清楚外面的老虎,所以我硬是用我的火雲掌把窗戶上的冰暖到融了,難為我凍紅的手,但視野也沒有好到哪,因為老虎不一定都在我這側啊!

小巴帶我們繞了一圈園區看虎,中途還有餵食秀,就是一名大叔開著小巴,把車門打開用力將雞往上一丟,然後趕緊關上車門,這時大老虎全會一擁而上,看誰先搶到雞,咬住去旁邊享用大餐了。看到一大群的壯碩老虎狂奔搶食,場面十分震撼,真的會慶幸自己不是那頭雞或那位大叔啊……

在車上看老虎一定很不過癮,所以我們下小巴後來到徒步園區,換走同樣也是用鐵網包覆的園廊看老虎。今天可能真的比較冷,老虎都趴在地上,不然就聚在一起取暖。近看老虎會覺得「胖虎」這詞不是浪得虛名(喂),不知道是東北天寒地凍要儲存體內脂肪抗冷,還是吃太好,每隻虎都壯壯肥肥的,有種喜感!


這張要感謝我56倍光學變焦的小黑,才可以讓我拍到這麼正面的大老虎。

 
不然老虎都不看我。
胖虎哥。XD


零下二十度真不是蓋的,在室外園區走不到一小時,我的臉和鼻子全都凍紅,可以當聖誕老公公了,真的好冷啊!而且相機也罷工,所以沒拍很多照片。最後要離開園廊時,前面的人正在跟一窩離走廊很近的老虎照相,我們也趕快去排隊照相,但不知道是因為他們開了閃光燈還是怎麼了,等我們擺Pose 時,有隻老虎忽然大吼一聲,我們全都嚇得尖叫,果然是山大王發威超級給力,聽到那聲吼真的毛都被嚇死了。







平安夜在中央大街的華梅西餐廳吃西式聖誕大餐,雖然有很多道菜,但我有點沒吃飽,哈哈。有趣的一點是,大陸某些廁所隔間只隔到腰部,所以站起來可以看到旁邊的人,不過蹲下去上廁所的話就看不到了,不用擔心走光。華梅西的衛生間也是這樣,因為我忘了帶衛生紙,隔壁是認識的,所以就直接伸手跟她借衛生紙了,真是方便!


麵包水、哈爾濱啤酒、紅酒,三種飲品都好好喝,麵包水像無甜的蘋果西打,哈啤沒有苦味甜甜的。





吃飽喝足後我們便走路去兆麟公園看「第三十七屆哈爾濱冰燈藝術園遊會」,冰燈園遊會每年都會舉辦,是非常著名的冰雪盛事。兆麟公園是以抗日名將李兆麟將軍命名。進去公園不久,我已經冷到連眼睫毛都結冰了,所以可想而知,相機沒多久就罷工,直到我們快離開時才有電,所以我照沒幾張相,只好用「心」觀賞了。

 
兆麟公園入口。這是隔天坐車經過才拍到的,不然晚上一堆人。
票價RMB150,實在不便宜。



進大門口後的背側。


魅力哈爾濱。我在哈爾濱啦!


這真的都是冰雕,打上七彩燈光而成的冰燈,絕對不是甚麼塑膠花燈喔。


天壇,右邊黑黑人影是我。

雖然氣溫低到讓人受不了,而且冰吸熱會更冷,但總覺得還沒逛夠,我們好像沒走到公園另一側,我查資料還說今年冰燈有3D 甚麼東西的,但都沒看到,票價那麼高,逛得時間太少了,真的很可惜啊!T口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