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feel 的標題
其實我只想說我去唱片行拿後。青春期的詩了

阿哈哈~


整包的預購版專輯,摸起來很厚實
好幸福阿~(都是錢|||)

俺對桌曆有點失望……
我還以為會像魔杰座那種三角檯曆
沒想到是摩天輪桌曆

而且有點難組合,因為洞沒打好
組起來會傷到紙板,所以我只試組了三片就放棄了,嘎……

DVD 目前是沒時間看
現在是音樂鑑賞期!*口*

第一首讓我看歌詞的歌是「夜訪吸血鬼」
也就是先有feel 的歌~
這也是我只看曲目,而最想聽的歌

因為這歌名和我國中看的一本書撞名了
那本書是Anne Rice 所寫的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夜訪吸血鬼》,為《吸血鬼紀事》(The Vampire Chronicles)的第一部
這本書有拍成電影,片名也是「夜訪吸血鬼」
是阿湯哥和Brad Pitt 主演的

書和電影都很不錯看,值得推薦!

不知道阿信是否看過Anne Rice 的書?
可能沒有,也可能他跟Anne Rice 對吸血鬼的生存方式的想法不同吧

在阿信作詞中的吸血鬼,他是會隨著時間變老的
而Anne Rice 的話,吸血鬼在他成為吸血鬼的那刻肉體,即是他永恆的肉體。也就是他不會變老
如果在27歲那年他成了吸血鬼,那他將永遠維持在27歲的肉體,即使剪短了頭髮、修了指甲,沒多久也照樣恢復成他那刻27歲的肉體
(如果看過電影的人,應該會對Claudia 因為頭髮變回原本的長度,而對著鏡子瘋狂大叫那幕印象深刻吧)

我喜歡阿信詮釋這首歌的唱腔──吸血鬼是傲世而孤獨的
聽這首歌時,腦海中竟然出現幕幕吸血鬼生活於都市的點滴

或許在他要咬下令他意亂神迷的脈膊的那瞬,心中所閃過的,就是這些片段吧

這詞阿信的詞都寫的好棒!( ̄▽ ̄)d
很對我的胃,因為這就是我現在的人生

人在時間面前永遠是渺小而微不足道的
可是我總希望自己能抓到什麼、掌握什麼
不過這只是希望……

隨著二十歲的接近,越覺得時間不再是與我同行了
我總是氣喘吁吁的追著它,但永遠摸不到它的衣角


青春之後 認輸之前  我依然用力的活著-五月天阿信-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tw_musiq/article.php?pbgid=52549&entryid=581196




我坐在床前 看著指尖 已經如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