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10月24日(三)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北京首都機場
行程:搭機、什剎海、南門涮肉

雖然我們的自助旅遊手冊已經將地圖印下,寫清搭車地點及景點路線,但還是發現一個問題,
沒寫上公車的方向,加上北京的路大條,中間有分隔島,一時難看清對面的商家及胡同。
如果晚上的話,視線不好更麻煩,但幸好我們幾經波折還是都能找到目的地。

因為到煙袋斜街已經七點多,怕南門涮肉關門,所以我們趕快去排隊領號碼牌,之後再來慢慢逛街。

人稱「酒吧一條街」的什剎海真不是蓋,沿途一整條都是酒吧,都有店員招客。
奇妙的是,每間駐唱都唱台灣流行歌,一間比一間大聲,
要是我坐在裏頭,不耳鳴才怪。

酒吧外頭也都有露天雅座,美其名是風雅可賞什剎海夜景,
但連我這過客都嫌各間酒吧歌聲干擾過大,這露天座何來雅致可言?








一邊人聲吵鬧,一邊湖水靜謐,
我都替什剎海委屈,美人要歇了,怎地還有群鴨子在嘎嘎亂叫?

邊沿什剎海走,後來應該是來到荷花市場,
一旁有小店雜貨,一旁是統一店舖的老北京小吃,
我們一起買了在北京第一支冰糖葫蘆分著吃,從此七天奠定了「喜迎十八大 日日糖葫蘆」的優良習慣與口號,
日後更要身體力行,慶祝黨的十八大!

因為有牡蠣的提醒,我記得要買景點的手繪地圖,
也幸運在旁邊的小販看到;為免在景點發生買不到手繪地圖的窘境,所以有看到甚麼就先買下來了。
而地圖因為出版社不同,有正方形還有長型包裝兩種,
因為我在這買了正方形的故宮和恭王府花園,基於個人怪癖想蒐集一套的,所以日後就都買中國地圖出版社的正方形了。

順便看了旁邊出版社出的明信片,雖然漂亮但有些匠氣,
所以都不甚滿意而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