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10月24日(三)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北京首都機場
行程:搭機、什剎海、南門涮肉

飛機搭的是1300中國國際航空,所以我早上還很悠閒想搭0830的機場客運,
結果到統聯買票只能搭0900,害我開始心驚這是壞兆頭,
如果趕不上飛機那這趟計畫好久的自由行不是要泡湯了?

其實我對這趟自由行心中是許多不踏實,就算已經檢查好幾遍景點間的接駁路線,機票、民宿都訂好確定了,
那嗓子眼還是提得老高,非得等到踏上對岸了,才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幸好我還是在check-in 時間抵達,順利辦好手續,不然真要淚灑機場替同學PP送機了。


 
國航是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我沒有特別偏好哪個聯盟,
但他們家的Logo 真的好看啊!

可以在公用螢幕上看到用監視器拍的起飛過程真的很特別,可惜飛起來就轉到無聊又不能轉台的機上頻道了。
螢幕顯示我們飛過台灣海峽後,就直接在內陸北上飛到北京。


下飛機後,基於地大機場大的原則,沒看到人很正常,
光這航站就有60幾個登機口,真不知想嚇死誰?RCTP 加油啊!

過關、提行李,順便在北京旅遊服務中心買了張心安地圖(¥8,買紙的就好,服務小姐態度也很好),便坐上機場快軌直奔東直門。

快軌的車廂座位應該要改進一下,座位是兩排各兩個座位像遊覽車那樣,
但我和PP各有一行李箱,兩人坐在一排要怎麼顧行李箱呢?
座位前放腳都閒剛好,怎能塞進大行李箱?若放在走道,那別人要通過也是擋路啊。
座位應該換成台北捷運那種才比較方便吧。

雖然要佔住走道,但為了行李箱的安全,我們還是放在通道上排一排;幸好那時下幾站人變少,
然後我要以隔山打牛之力護住兩個大行李箱,別讓他們亂跑。


到地鐵東直門,我們還要換車去安定門站。
換車的路好遠,扛行李箱上下樓,又是下班尖峰時間,真的頗累。

出安定門後,我們要打電話跟235的嚴師傅通知一下,但他看一看到我們便說:別打了,我一看就知道是你們了。
哈哈哈,兩個女生兩個大行李箱,很好認吧。

坐嘟嘟車到235的路上,師傅有大致介紹一下周邊環境。
看到大家在235都會吃的白魁老號,但我們基於有人入地獄,我們就不入的精神,便都沒上這邊吃早餐。

235入住完,領完我從淘寶買的五個包裹 =///=,
稍事休息後,我們便坐公車去菸袋斜街吃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