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12月23日(四)伊通滿族自治縣
行程:伊通滿族博物館、東方餃子王、吉大校園巡禮


這又是我愛的重頭戲之一了,要去參觀滿族博物館。從長春到伊通的沿途都是滿地白雪,有點荒涼感,而東北人要看這雪景看到四、五月雪融才可以換景。

 
有滿族傳統民房喔。

 
伊通滿族博物館,中間塑像為努爾哈赤。
要進入博館物前,前面別間學校的同學指著牌上的滿文說,耶,這是阿拉伯文嗎?當場很想扭斷她脖子。



導覽員都是可愛的滿族格格唷。為了這身格格裝,好想問她們導覽員有沒有缺人。東北大妞貌似皮膚都很白。不知道阿哥導覽員有沒有?能看不能看?=///=

裡面展品就介紹滿族的歷史、文化、日常生活之類的,讓我有多了解滿族文化一點。但因為我們這團很大,所以又是人多和催人的關係,我又走馬看花了,我對不起博物館內的全部格格導覽員。T口T


伊通街上,小小的透明車是他們的的士,叫「小蹦蹦」。

在長春市都會看到汽車的士,但在伊通卻是小蹦蹦,城鄉差距出來了。伊通的招牌除了漢字外都會寫上滿文,可惜我沒拍到。




東北的麵食很有名,果然餃子沒讓我失望,所以此行讓我最念念不忘的就是「東方餃子王」的餃子了!裡面餃子有好多口味,但我們聽不明服務員的口音不知是甚麼口味,所以就用嘴巴感受吧。我最愛的是酸菜餃子,啊,酸酸的白菜配上豬肉,極品啊!(滾地)

 
在東北差不多都是吃這樣的冷盤,不過也有可能氣溫太低冷掉這樣。這時餃子還沒上桌,之後我吃餃子吃得好快活啊!

 
偶爾會有服務員注水表演,真厲害!這招叫「金雞獨立」。


喝的是八寶茶。





再來是吉大校園參觀。大陸果然甚麼都大,校園超大,走到腿快酸死了。之中的一個志願者說,她住在學校後方的宿舍,從宿舍到她上課地方,走路要四十分鐘,這……

 
昨天去的圖書館,玻璃帷幕便是種樹的地方。

 
有看到遠方尖尖的圓頂建築嗎?那是吉大的外語學院,真令人好生羨慕。前方是一望無際的腳踏車架,下雪之後就不能再騎腳踏車,不然會滑倒,不知過了一個冬天,腳踏車會被埋到哪去?


吉大浴池。

 
食堂「莘子園」,食堂好大上下兩樓,還有另一間食堂咧,因為學生有六萬多人……
為配合各地學生吧,食堂甚麼菜都有,湖南、廣東、四川、飲品任君選擇,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