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12月21日(二)長春
行程:淨月潭滑雪、順風肥牛


早上是講座《東北歷史與文化》。特別的是演講教授還說了句東北話,由滿語、蒙語、漢語結合而成,真是酷啊!(由於當初拓墾東北者是屬知識階層低的平民,所以口語都借身邊的語言交談。)

 
長春淨月潭滑雪場

  
滑雪裝除了臉之外,其他都很帥。
我們搭著簡便的繩引到山坡上,再從山上滑下去。


穿上滑雪板,行動完全不方便,而且雪板很長,之前扭傷的筋感覺還是有點卡卡的,所以我有點擔心滑雪會不小心拐到,就死定了。第一次滑雪,摔得十分慘烈,完全不懂該怎麼控制,而且是往下坡滑,速度越快,心裡就越驚,想要減速,但就算再怎麼內八,我還是停不下來,所以只好往旁邊摔了。重點是摔了,不是一定要有人拉起來,就是要把滑雪板脫掉才能起身,但不知是怎樣,我摔了完全沒人來拉我,果然是冷暖世間嗎?(哭)

後來滑了一次之後,我就把雪板脫掉不玩了,改去玩雪,科科!真的是摔慘到怕了,而且就算你沒摔,也有可能會被失速的旁人撞飛摔了,還是穿雪鞋去玩雪比較實在。

 
感覺好像來到加拿大之類的針葉林了。

非常認真覺得在零下戴眼鏡真的很麻煩。(我閃光很重所以不能戴普通的拋棄式隱形眼鏡。)因為氣溫很低,就需要口罩來保護唯一外露的臉,但戴上口罩後,呼氣便會讓眼鏡起霧,起霧後就立刻結冰,所以我必須得摳掉鏡片上的冰才能看清楚。有時候實在不想當瞎子,便不想戴口罩,但不戴口罩就得承受冷風低溫凌虐,最後臉都會變得超紅,不過幸好都沒凍傷。




    

晚餐吃「順風肥牛」,類似台灣的涮涮鍋。每個人都有一個小鍋子,桌巾下面有電爐加熱。桌上全部都是紅肉,蔬菜小小點綴一下而已。醬料很特別,但我已經忘記是怎樣的特別了囧。這餐吃得好飽,我吃肉吃得十分高興。我們的包廂很大,除了餐桌外,旁邊還有小客廳,好高檔啊!

吃在東北,東北菜肉類較多,因為是冬天蔬菜更少了,最常出現芹菜。我以為,東北鄰近韓國,天氣嚴寒會不會吃辣?幸好口味差不了多少,只是有些會更重鹹點,但對我這吃重鹹的,口味都能接受,而且我又是肉食者,所以在東北吃肉我吃得好快樂,鍋爆肉無敵好吃!(像糖醋排骨的口感,但不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