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名:避暑山莊圖
畫家:(清)冷枚
品牌:Tomax 圖美
片數:1000P
尺寸:50×75 cm

14-1  

當初拼完十二月令圖後,覺得界畫很有趣,小小圖畫中很多細節值得去尋找、觀察,
後來看到圖美有出界畫國畫,於是就買下手啦。

分類完後,有建物組、樹木組+地表組、留白組。
發現留白組至少有一百片,感覺不太妙。
當初選圖我只注意下面的建物很多很密集,卻瞎眼沒看到上面有一大片的天空啊!
但都買了,硬著頭皮也要開拼了。╮(╯_╰)╭

 

DSC_0409.jpg  

快樂地對圖拼完建物組和湖。

 

DSC_0432  

再來是樹木和地表組完成。

這時下半部剩下山巒,和某些很相像的地表還沒拼;
因為想著反正下半部拼完還是要拼很難的天空,所以就先把天空拼完吧。

DSC_0412  

於是排完黃色飛機陣後,我覺得我可以洗洗睡了,
泥馬的,本座分不出來哪邊是哪邊啊!(/‵Д′)/~ ╧╧

這個樣子放在地上三個禮拜,我拼不到五片,
因為實在太痛苦了,所以還是認命把下半部全部完成再說。

DSC_0434  

國畫的山脈,大概是留白後第二名難拼的了,
皴法神馬的,要判斷方向。

發現少一片,要哭哭了。

 

進攻黃色地獄!!!
我先從紙張的黃化程度、汙漬痕跡,判斷拼片所在的區域。
本來是想大致分類黃化深淺,但看久整個對黃色眼睛疲勞,所以就不分了,直接拿拼片去對拼圖。
而且全部都是標準片,我要腦死了。ˊ_>ˋ

DSC_0454  

花了三個星期拼到這樣。
每次開始拼都覺得好痛苦,拼個二、三個小時成果都數不到一隻手指。
這個階段,對盒圖完全沒用。

這邊遇到瓶頸了,怎麼找都找不到,
中間淺色都很像,只好開大決招,一個一個拼片下去對刀膜了。=口=

圖美的拼片因為是軟的,所以咬合度不錯;
但也是這個原因,如果很相似的刀膜,用力壓還對得進去。
對刀膜到後來,發現怎麼都沒找到拼片,我就知道一定拼錯了,
然後就要除錯,繼續拼到一個段落,再除錯。
我都不知道我拼的到底對不對,有時除錯是整個把剛才拼好的小區塊全部拆掉重拼,
這幅整個超難搞的啊阿啊!!!(/‵Д′)/~ ╧╧

 

DSC_0470  

腦細胞都死光了,終於拼完天空。
結果多了一片不是這幅的拼片。 冏

這幅被我放在地上,花了三個月才拼完,
上面都有灰塵了,所以拼完趕快來打掃房間,
結果讓我在家具下面找到不見的那一片,LUCKY!!!! ( ̄▽ ̄)d

 

56  

恐怖黃色地獄特寫一下,
拼好後很容易分辨黃化深淺,但打散後根本分不出來,我都要拿檯燈照明才分得出來紋路。

 

14-2

我買的50×75 的框都裝不下,嚴重懷疑是木框作太小了,
所以要去尋覓新框了,唉。

 

避暑山庄图拷貝.jpg  

此圖乃是冷枚奉康熙之命所畫的承德避暑山莊圖,完圖約在康熙年晚期。
畫中景點包含康熙欽點的避暑山莊三十六景。

有找到介紹這幅畫的小論文,所以參考論文,大致標上比較明顯的地標。
避暑山莊的外圍,便是著名的佛教外八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