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一定得了「到景區不逛紀念品區就會死」的病,(孟克)
所以出發前還研究了其他人到北京買了神馬紀念品;
於是我也來分享一下這次在北京買到的紀念品。

雖然景區一定會有紀念品區,但大陸的文創紀念品開發還有待加強,
雖然大爺我很想掏錢買,但東西入不了我法眼,我也沒輒。(菸)


●撲克牌組

景區小販都會把牌面貼出來看,所以可以看一下牌面再決定購買。
王府井的小吃街旁有小販賣各式各樣的撲克牌組,也可以參考。


在景山公園上小販買的,一個牌面介紹一座宮殿或文物之類的。


圓明園買的西洋樓、流散文物撲克牌。


●手繪地圖


各個景區看到就買,這次去的景點我都快湊到一套了,哈哈。


●登上長城鑰匙圈


另一面小販會刻上名字和登頂日期,但不必對刻工太過苛求。www


●書


在圓明園綺春園宮門外的清史書店買的。
大陸書頗便宜,但我買的是原價,在網路上買更便宜。
不過要忍受印刷的臭味,看個十分鐘還要休息,呼吸新鮮空氣。冏


●姓名畫


在頤和園蘇州街買的。
通常小販一定問要不要加膜護貝,不然很難攜帶……科科。
上頭有龍、牽牛花、竹子、天鵝……吉洋寓意圖案,小哥邊畫邊解釋說吉祥話,算是另類口才表演吧。


●郵政類


在什剎海大清郵局蓋的風景戳章,嗚嗚我也好想要頤和園的風景戳章。
右邊是龍年印。
兩個戳章都要加錢蓋喔。


同樣也在大清郵局買的明信片兒,《宮廷生活繪畫》屬於《中國皇宮》系列的其中一本本冊式明信片。


裡面長這樣,都是XX帝OO圖之類的。


菸袋斜街明信片小店買的。
一整間都是明信片的店,還有代寄服務。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握拳)


在頤和園旁的小清河郵局買的頤和園郵摺,榮登我最愛紀念品第一。♥♥♥


七個頤和園著名景點,每張都好美啊,嗚嗚嗚!
我覺得郵票也是不錯的紀念品,中國郵政也出挺多的古物字畫郵票。


●食品類


在235旁的超商搜括來的零食,都是台灣沒出的口味。
然後大陸的小熊餅乾超便宜啊,必買。
北京的烏梅湯也很好喝,我買了瓶裝和玻璃裝的回家。
在我精心包裝下玻璃罐完好到家。


稻香村的北京小點。
這幾樣都很好吃,大推鮮花玫瑰糕,吃得到玫瑰花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