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61拷貝拷貝  

看es 版的袖珍屋小屋心得被生火,
但好看又不俗氣的小屋有點難找,加上製作過程好像有點麻煩,
所以一直在觀望狀態。

後來又去百度diy小屋吧閒逛看成品圖,才總算決定要買個小屋來做。
買的是智趣屋的洛奇小鎮晨曦細語。

雖然小屋設計都抄來抄去(你有個"情牽愛情海",我來個"浪漫愛情海"~),
但建議還是要挑牌子買,貴一點也是沒關係的~
不然材料尺寸不對,修改很麻煩阿。

因為看到貼吧某位改造大神太厲害(SUMMER BREEZE~晨曦细语超级全能大改造~),所以決定自作聰明自找麻煩向他看齊。 (  ̄□ ̄)/ 敬禮!! <( ̄ㄧ ̄ )
做小屋前先翻說明書了解大概,看別人的成品加新靈感一起做比較方便。

 

立好地基和牆後,先做窗戶。

●窗戶

IMG_1638拷貝

改造大神的窗框是45度角接上的,所以我也自找麻煩買了飛機木裁窗框,拿之前數字油畫的顏料上色,再噴透明漆。(一整個假專業)
但我買的飛機木密度好像不怎麼好,很容易碎掉,所以45度不45度根本接不上,
幸好窗子被我重新漆成深色,看不出來有很大的接縫哈哈。

原版窗櫺分六格,但木棍是分開黏上,不是凹凸卡榫,
我嫌做起來太醜,所以上窗戶偷懶分三格黏死。
下窗戶是透明可動的。

學改造大神裝了窗簾,但沒厲害到要做窗簾圈環,就普通穿進木棍而已。

IMG_1587拷貝  

原版的外窗框是用紙做的。=口=
完全無法接受,所以也是裁飛機木做。 

 

●沙發

IMG_1613拷貝  

沙發在靠背和椅墊都加了點棉絮,所以看起來更蓬鬆。
沙發的花色都特意對了直向花色。
地毯漿過白膠,原版是方形的不喜歡,所以剪圓了。

旁邊的小盆栽是讓我選做這個小屋的理由,小小圓圓的很萌啊。

 

●櫃子

IMG_1616拷貝

電燈安裝電線太細好難纏在一起,不過幸好還是能亮。
我直接在屋角打洞,電線拉到地板下,電池盒就黏在地板背面了。

本來櫃頂有畫,但我飛機木裁得實在不好看,所以會直接買現成的畫框放。

櫃子把手學了改造大神用牙籤頭做,再塗透明指甲油。

櫃門可打開;為了做活動櫃門搞死我了。
木條太細只能鑽個小孔,直接用白膠黏鐵絲,上下木板鑽孔卡進門軸就可動囉。

抽屜可拉是真的不是假的。XD

IMG_1622拷貝

原版的酒瓶太空虛,只有上面菱形珠加紙標籤組合而已,所以用透明吸管做了瓶身。

咖啡罐裡被我裝了紅茶粉,主人不喝咖啡的,哈哈。

原版水壺杯子都是紙做,所以水壺之後會買個塑膠的換掉,不會做黏土阿。
透明杯是針頭蓋子切下來剛剛好。

貝殼框原版是紙做,用飛機木裁,但接縫一樣很大。冏

 

●壁櫃

IMG_1629拷貝  

壁櫃的隔板太窄,所以裁了1.5cm 重做。

我嫌原版放在窗邊的鬧鐘太醜,學改造大神做了個粗糙的西洋鐘。

鐵絲裝飾嫌原版太醜,但自己彎了沒也沒多好看。冏

 

●五斗櫃

IMG_1642拷貝  

原版櫃子顏色不喜歡,重新刷了顏色。
彎鐵絲真不是我擅長的,所以櫃子把手就將就吧。
然後抽屜也是可以拉開的,做了五個抽屜裁得好累,裡面要用小木條做間隔隔開。

藤籃原本是在壁櫃上,但明明裡面有蘋果,怎麼能擺在上面生灰塵呢?
所以自作聰明放在五斗櫃上,買了便宜的乾燥花做花束。

 

本次小屋讓我做得最崩潰就是這個電風扇啦啦啦!!!!!!!

原版真是渣到一個境界,完全不打算採用,所以跟隨改造大神自己做電風扇,真是整死我自己了。(/‵Д′)/~ ╧╧
不過大神真是太神了,我完全做不來,
所以就做個簡單版,花了我一整個晚上,手上滿滿都是快乾的痕跡,都快把自己手黏死了。
雖然是簡單版,但我的扇葉可動,還可以360度自由擺頭唷~XD

IMG_1674拷貝  

背面近看就是慘不忍睹的快乾痕跡,但盡力了啦~
因為頭重腳輕,電風扇很常從五斗櫃上自殺跌下來。

 

●花木架

IMG_1580拷貝

原版的園藝工具都是放在地上,屋主嫌這樣太髒亂,所以自己做了花木架放工具。
小木盒底部不是紙黏,用飛機木裁了底部,還做了把小剪刀。

原版給的錫箔紙太亮太虛,所以用優格的鋁箔紙做。

 

各種角度來一下欣賞。

IMG_1545拷貝

IMG_1556拷貝

IMG_1559拷貝

IMG_1561拷貝

IMG_1584拷貝

IMG_1610拷貝  

 

因為不會做黏土,所以之後會買現成的東西換掉很虛的紙製品,水壺盤子之類的,來個改造升級版↑↑↑。
然後看了下現成的袖珍小物發現還真不是普通貴,我才不會說我買的袖珍小物比我的小屋還貴了。T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