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名:The Red Box
畫家:Colin Thompson
品牌:Ravensburger
片數:1000P
尺寸:70×50 cm

21-1  

因為上一幅飛機陣拼圖實在拼得太痛苦,所以那幅一拼完,就立刻拆了紅盒子來拼,這是我愛的中國風啊~

不過外國人好像分不清日式和中式的差別,嗯,就像我們分不清歐美人一樣的道理吧。
雖然是中國風但又帶上日式元素,和別種意象。

我最喜歡的就是中間藍白圖案的那格畫,會買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這個圖案有個特別稱呼叫「Blue Willow/Willow Pattern 藍柳」,大量出現在18世紀的英國瓷器上,由Thomas Minton 所設計,靈感發想自當時瓷器是由中國出口至英國的。

藍柳圖案的故事是,富人有個女兒打算讓她嫁給有權勢的貴族,但女兒卻愛上父親的夥計。
貴族乘來到富人家,帶上一箱珠寶來求婚,婚期定在柳絮開始分飛的那天。

婚禮的前一天,夥計與小姐私奔,卻被貴族發現,被下人追到邊,但他們還是順利坐上貴族的船,到一座偏僻的小島快樂的生活著。
沒想到有天,貴族派出軍隊抓住兩人打算處死,就在這時,老天爺伸手便將兩人幻化成一對鴿子

藍柳會出現上面藍字的圖案,還有一些屋宇之類的。

 

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liv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